重陽節是中國傳統的祭祖四大節日之一。古語云:「百善孝為先。」報孝親恩是為人子女應該做的本分。這幾天在 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 看到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今年在重陽節當天有舉辦 【2020重陽祭祖─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會】不禁想起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速,許多人在自己的青春歲月裡忙碌著成家立業、一展抱負,人至中年嘗盡人生百態後,才憶起父母辛勞生養之恩,這時往往落得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的處境。

 

行孝真的不能等。若我們的父母在世,應盡力利益他們、為他們祈福;若父母已往生,則應盡力超渡父母,願他們能承佛菩薩之加持庇佑,得度至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或超薦至三善道。父母平安幸福,我們身為子女也安心!

 

 

螢幕擷取畫面 (13).png

 

 

重陽超渡祭祖的意涵-

下載.png

下載 (1).png

 

 

 

【2020重陽祭祖─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會】 超薦蓮位 登記對象

觀音山禮請出家僧眾修法,仰承諸佛菩薩的殊勝願力,可為以下六種對象登記參與,令他們離苦得樂、往生善趣 :

 

一、先亡祖先

感念歷代先亡祖先恩德,為其恭立蓮位,使得佛力加持,在所投生的各道中福報增長、痛苦減少、種下接觸佛法的善因,獲得福德智慧資糧。

 

二、冤親債主

累世所造惡業,因緣成熟時將受冤親債主討報,而諸事不順。以超渡功德迴向,與之解冤釋結、化消仇恨、使其離苦得樂,令現世者吉祥順遂。

 

三、六親眷屬

以六親眷屬名義恭立超薦蓮位,使其得諸佛菩薩殊勝加持,獲得福德智慧二資糧、具足福報、脫離痛苦與執著,能夠萬緣放下、往生善趣。

 

四、墮胎流產

嬰靈彌補親情虧欠,為自己無緣子女或同胞手足,恭立超薦蓮位,使其蒙受佛力加被,放下情執得以往生善趣,種下將來學佛善因,福慧具足。

 

五、公司行號

以公司行號名義恭立超薦蓮位,得佛力加持,祛除無形干擾,遠離意外災害,使公司內外皆吉祥平安、訂單不斷,生意興隆、財源廣進。

 

六、地基主地

基主又稱宅神,是家宅地基守護神。以地基主名義恭立蓮位,感念其守護保佑,使其得佛力加持,可繼續護佑閤家出入平安,運勢亨通。

 

 


10月25日重陽祭祖 -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會
▌主辦單位: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▌

時間:2020年10月25日(日) 下午3:00-5:00

「超薦蓮位」 登記連結► https://bit.ly/33tDMyt


 

🌱以上資訊來自:
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
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 
Be free to use with remarks for developing Buddhism. Amitabha.

影片資訊:
慈悲 龍德上師:超渡的功德和意義 

https://youtu.be/e3KDPO7LOcg

訂閱觀音山法藏YouTube
https://bit.ly/2BB175Z





看更多相關文章
重陽節拜拜祭祖-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會

超薦蓮位是什麼?怎麼登記?|觀音山2020重陽祭祖─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暨觀世音菩薩超渡大法會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 Drop of 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